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我院开展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教育活动

发布日期:2020-06-12    点击:

初夏好时节,相聚在永职。经历了漫长的特殊时期,我院首批学生已安全返校,6月10日,我院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的活动要求,通过领导宣讲、师生代表发言、开展校园防控演示和特色教育活动等方式,有序组织开展了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系列教育活动。

学院院长叶长青、副院长王立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教室对首批学生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。

活动中,首先组织返校学生在线观看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微课视频。视频包括政治引领、科学普及、防护讲解、法治教育、心理疏导等五个方面内容。

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在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中讲到,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最美“逆行者”的生动育人素材,深刻阐明了他们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的同心协力、英勇奋斗、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。他指出,在疫情防控期间,学院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,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各部门的决策部署,齐心协力、众志成城、科学防治、精准施策,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。同时,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,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,在求知中追逐青春理想,在求是中绽放青春的光芒,以青春之我、奋斗之我,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,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。

学院院长叶长青在第一课中首先对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表示欢迎,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。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学业、成长、就业、创业与立志结合起来,把国家的目标、社会的价值和个人的追求统一起来,坚定梦想,刻苦学习,在火热的青春中去肩负时代的责任。二是培养良好习惯。希望大家复课以后,尽快适应线下教学的要求,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惜时自律,继续坚持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。三是珍惜宝贵生命。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校园各项管理制度,自觉学习各类疫情防控资料并关注疫情发展态势,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继续坚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。

学院副院长、工会主席聂守丰在第一课中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,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,并着重从校园管控、健康排查、日常防控、就餐管理、宿舍管理、应急处置等方面讲解了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,同时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。

教师代表王晓艳、辅导员代表张显和学生代表孙玄做了发言,分别表示将立足岗位,担当作为,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、学习两不误。

相关系部按照学院的安排部署,结合自身工作实际,组织学生观看了我院实操演练活动视频,开展了专家讲座、主题班会等多种特色活动。最后,老师和同学们同唱《我和我的祖国》,用歌声传递奋进力量。

此次“返校复学第一课”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,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,为接下来学生在校健康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。(文/齐妍洁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