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构介绍

机构介绍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机构介绍 >> 正文

语委办公室工作职责

发布日期:2019-04-19    点击:

语委办公室工作职责

语委办公室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常设工作机构,具体负责全院的语言文字工作。其工作职责是:

一、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,组织开展全院的语言文字工作。

二、积极组织、宣传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工作方针、政策及法规,负责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报道,努力营造规范健康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。

三、制定学院年度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,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阶段性总结。

四、负责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开展普通话培训、测试工作,努力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普通话水平。

五、加强对汉字使用的管理,认真执行国家、省有关规范用字的规范标准,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滥用繁体字、生造简化字、随意写错别字的现象。

六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宣传工作。

七、督促检查教师上课及活动用语,审查教师的普通话水平,落实持证上岗。

八、妥善保存有关语言文字工作的文件、简报,管理好推普计划、活动资料,教师及学生的普通话测试成绩统计表及等级证书、培训记录。

九、积极组织、开展语言文字的应用研究。

十、积极完成上级语委、教育主管部门及学院语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。

十一、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